盗版辞典

Lead on, McDuff!

【青也】笑向卿卿道(1)

※纪录片导演!老王
※罗天大醮海选设定
※严重的欧欧西预警
※考完四级本来打算打盘游戏放松一下结果发现自己是个手残怒而放飞自我之作

“淘淘我跟你说我真的要气死了!”
“笑笑你怎么了……”
“就是,昨天,罗天!你看到他们的采访剪辑没有!那个把我家阿青淘汰的智障竟然说他来参选是玩票性质,玩你妹儿啊玩,变着法子踩阿青很有意思吗?当我们青粉是脑残吗?”
“……啊呀这人儿怎么这样呢太不厚道了……”
“就是!王也我去你大爷的!”
“……诶?”
“淘淘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怪……哎呀不好意思我爆粗口了,淘淘你没事吧?”
“没事。”
淘淘勉强在脸上挤出了个笑容,心中涌起了一股对他大爷爷和三大爷的愧疚之情。

数月前。
“三大爷你收拾行李是要去哪儿呀?”
淘淘坐在他三大爷房里的转椅上,两条小短腿儿在空中荡来荡去。他一使劲儿打算从椅子上跪起来看看行李箱里都装了些什么东西,椅子嘎呀一声叫慌得他三大爷一个鲤鱼打挺从摊着的衣服堆里弹了起来给他扶住了椅背。
“哎呀我的小祖宗你这要是有点儿闪失你爸妈不得剥了我的皮……淘淘我跟你讲清楚,要是你再这么皮下去我这腰坏了你可得负起责任啊。”
淘淘心不在焉地嘻嘻笑着,扶着王也的肩就伸长了脖子往他床上够。等真的看到了他的行李箱,他满脸的好奇立马垮掉了。
“三大爷你该找个女朋友帮你叠衣服了。”他看着满箱子看不出形状的布团儿,忍不住怀疑起了他三大爷每年保平安时慷慨陈词的生活状态,“还是说你已经有女朋友所以彻底放飞自我了?”
“怎么说话呢没小没大的。”他三大爷昂头打了个呵欠,“等你有了女朋友就知道衣服该叠两份儿的了。”
“三大爷你这次要去拍啥片子呀?”淘淘瘪一瘪嘴,神情严肃,“能不能拍点儿好看的?”
王也眼睛一弯笑了起来,“怎么着,淘淘,三大爷上次拍的那个大飞机的片子不好看?”
“……还行吧,但是…你就不能拍一点儿有剧情的吗?”
“再上上次,那个海豚的,有剧情了吧?”
“三大爷你还说!那个片儿我妈说太血腥不让我看!你都拍了些啥子嘛!”
“纪录片还血腥啊……”
王也咕哝着,挠了挠头。“那淘淘你想看啥片子啊?”
“有人有剧情的!”
“嘿呦我还真拍过。不过那个嘛……”他思忖了一下他那个关于童妓生存状况的纪录片的理想观众年龄,“再等十年再看吧。”
“三大爷!”
“诶?”
淘淘鼓起了脸,扭头不理他。王也暗自好笑——那孩子的手还搭在他胸前呢。
“淘淘啊,你有什么喜欢的演员吗?”
“怎么,三大爷你终于不拍纪录片了?”
“这次主要是去提取素材……还是纪录片。”看着侄子亮起来又迅速暗下去的小脸,他忍不住笑出了声,“诶淘淘别揪我头发!这次采风可能会遇见一些演员如果有你喜欢的可以试着给你要签名啊啊啊啊啊啊啊疼!”
小男孩儿手里还抓着他三大爷的几根头发,呆愣愣地出神。
“我又没有……那个,三大爷,如果你能搞到张灵玉和诸葛青的……同框……是这个词没错吧……”
“我明白了。”
王也看着他侄子突然通红的脸,叹了口气把转椅推出了门,“赶紧给我做作业去。”
“三大爷就靠你了!”
“这小兔崽子。”
王也瘫回了床上的衣服堆里,想着想着忍不住笑出了声,“小小年纪还学会撩妹了!”
“罗天大醮是吧……行,管他呢,取不成材就当帮侄子撩了回妹吧。”

tbc.
是的老子要把这个写起来了!(2018.3.5)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盗版辞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