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辞典

Lead on, McDuff!

【青也情人节24h】山茶灼

※古代背景,幼体设定,老王是小白狐狸

※小甜饼w

“明天就年三十了,你非得今天晚上拉我出来看花么……”

王也揉揉眼睛打了个呵欠,小手拢了拢身上的斗篷,诸葛青抖了抖灯笼,笑弯了一双二白假桃花,亮橙色的灯光洒在脸上,微微暖融了冬末春初的寒夜。

“小也你听我准没错的。”

他收了笑,一双大眼睛里闪着星芒,“你想想啊,明天年三十,该有多少人出来玩啊,今天可是最后一天啦,离年关又近,守夜的肯定都松懈了……我可是第一次来京城呢,你说过今年得带我看山茶的,堂堂大司马府上三少爷,可不能食言啊。”

“我哪知道阿青你非要在晚上看啊……”

王也撇了撇嘴,想念起了他的小茶壶和铜手炉。他当时都裹在被子里睡得迷迷糊糊了,肩颈一点点小心翼翼塞得好好的,汤婆子把被窝烘得暖融融的,可谁想到一双冷手直接探进他脖子把他冻醒了,一个激灵直挺挺弹起来,就对上诸葛青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他一手一个灯笼笑得人畜无害,窗子大开,卷进一点纷飞的雪沫子。

“小也,你可答应过我了,咱们去看山茶吧。”

 

他刚醒过来还迷迷瞪瞪的,就给套好衣服披上斗篷,手上塞了个灯笼被人拉着闪出了大司马府。

那年的雪下得厚,但也挡不住逼近年关之后兴奋的人群。街上的积雪被踩得只剩一点薄薄的冰凌,映出一圈又一圈亮橙色的小灯笼影子。两个小男孩儿吭哧吭哧往前赶路,脚下的雪水咯吱咯吱叫着,一踩一个坑儿。王也提着灯笼牵着诸葛青的手,看着对方小心翼翼避开水坑往前走,忍不住想问问这小少爷为啥非要单单拎着他走山路,他又怕脏又怕冷的,看着就像个要人伺候的命,逞这个强干嘛呢……

王也觉着手上就像握了一团冰,他听着诸葛青打了今晚第三个喷嚏,忍不住开了腔。

“阿青啊……你是不是特别冷?”

“小也你别瞎说。”诸葛青收回手呵了一口热气,顶着通红的鼻子和耳朵理直气壮,“我暖和着呢。”

王也看了看他,叹了口气,心下念了几遍“他是客人不能把人家冻伤风了”,撩起披风化出毛茸茸的白狐狸尾巴,听见背后一声小小的惊呼,没敢回头,脸颊烧得通红。

“那你别牵我手了,牵这个吧,暖和些……你又不是第一次看见别把脸埋上来啊!”

 

二十九的月亮虽然被掐的只剩一丝银边儿,但映在雪上还是闪得人眼睛发烧。雪中的山茶开得好,散着一股冷冷的香,夹杂着熟透了的甜味。一树一树的红山茶在皎白的月光里简直要烧起来,顺着香味四处燃起了流窜的银火。

“可惜这儿没有梅花,不然咱们踏雪寻梅,岂不是更雅致……”

“山茶也好啊。”

诸葛青揉搓着一截软绒绒的尾巴尖儿,踮起脚尖去够顶上那朵山茶,摇了两个人一头一脸的雪屑子。

他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抖掉了雪,拉着那节尾巴就兴冲冲地往山顶上走,京城的山能有多高?尾巴的主人一愣一愣地看着他收拾出一块干净地方,又一愣一愣地被摁住坐下了。热气麻酥酥暖烘烘地呵在耳朵边上,倒是挺舒服的,舒服得他半阖了眼想打个盹儿。

“小也我打听清楚啦,今天他们要为明天的庆典试放烟花,这可就是单属于咱们的烟花啦!你看!”

王也一听,努力睁大了睡眼,顺着诸葛青手指的方向望过去,只见一朵红山茶孤零零地在天上炸了开来,又呼啸着凋谢了。接着是又万籁俱静,只剩下了扑簌簌的落雪声。

“看来他们只放一次啊……”诸葛青苦恼地皱了皱眉,揉着手上那截尾巴尖儿,“那还是明天看吧……”

“阿青没事儿,山茶挺好的。”

王也打了个呵欠,刚想开口提议回去睡觉,就见诸葛青松开了他的尾巴,又扳正了他的肩,一脸严肃地开了口。

“小也,我这么晚把你叫出来,你不讨厌我吧……”

“讨厌啥?不讨厌啊。”

“……不讨厌就是喜欢吧?”

“好像有点道理……”

“那,你证明一下,喜欢我,就亲亲我呗。”

“……行呗。”王也迷迷糊糊想了想,似乎有点道理,吧唧一口亲到了诸葛青脸上,“咱们回去睡觉吧……”

“等等啊,礼尚往来!”

诸葛青两只肉嘟嘟的小手捧住了王也的脸,俯首认认真真地亲了亲他的鼻子,糊了他一鼻子口水。

“新年好呀。”

“你怕不是昏头了……这话不是得留着明天后天说么?”

“哎呀,这是专属于咱们的新年好嘛。”

“……行,阿青,新年好。”

 

第二天仕女进来伺候三少爷洗漱的时候,看见两个小娃娃紧紧挨着躺在被窝里,她心下失笑,心想年三十,就让他们多睡会吧,又悄悄阖上门退了出去。

她没注意到,锦被边上,安安静静地躺着一朵红山茶。

END

ps.实际上是四季的番外……但是不影响阅读

pps.山茶花语,可爱、谦让、理想的爱、谨慎、了不起的魅力 

ppps.白山茶花语,天真无邪,你怎能轻视我的爱情。然而我用的是红山茶……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评论(2)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盗版辞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