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辞典

Lead on, McDuff!

【授翻】【throbb】而你心怀优雅,发簪鲜花

※原标题with grace in your heart and flowers in your hair
※来自Mumford and Sons的after the storm
※作者是janie_tangerine
※这个尴尬翻译是因为lofter标题打不了那么多字
※原文超可爱大噶一定要去看原文!译者是个沙雕而且停不下夹带私货的手……求轻喷原文走这里

Summary:

罗柏成为了席恩的爱与美的皇后。

Note:

我在汤不热的罗柏中心板块看到bottom-barnes 提到了席恩在一场比武中把罗柏加冕成了他的爱与美的国王的梗。幼体或者成体都可以,因为无论如何席恩肯定都会觉得罗柏是他所见过的,最好看,也最完美的事物。这句话戳爆了我的心。
无论如何,别指望我在这儿写出什么很严肃的东西,特别是比武场景。不过说实在的,这篇文是肉眼可证的百分之百的无脑沙雕。标题来自Mumford and Sons乐队,我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沙雕。

work text:

完球了,当他的剑直指黛西莫尔蒙的喉咙,而她举起双手,从原地宣布认输时,席恩心想。这完全不在计划中啊。

事情是这样的。耐德史塔克某天踏进临冬城的大厅并宣布他几天之前跟安柏伯爵聊了聊,而那个男人觉得为他城堡中所有的孩子与继承人们举办一场友谊比武竞赛是个好主意。
席恩觉得这个主意傻透了。
史塔克公爵说他同意了,而这也意味着他们可以试着组织这场比赛,这也可能成为促使大家的孩子交往更频繁的一个契机。同时,尽管临冬城从技术上来讲没人在年龄范围内——他们把年龄范围规定在十二到十五岁之间了,他还是觉得如果他们全部出席应该是件好事。

很明显,珊莎一想到能出席一场比武竞赛就开心过头了。毫无疑问,罗柏也为能看到别人打斗而兴奋着,同时琼恩看起来也为能跟罗柏黏在一起这个念头兴奋着。
席恩发现他也得跟罗柏黏在一起了,因为另一个选择是和史塔克夫人,一个四岁小孩和一个新生儿一起留在临冬城。考虑到他只和罗柏说过话,他直觉后者不是个好主意。

在他们前去的路上,罗柏跑过来跟他说,他应该报名参加这场比赛。

“啥?”他回应道。

“为什么不呢?你十三岁,也擅长打斗。”

“我不是北境人。”席恩回答说。

“嗯……父亲说他是你的监护人。既然如此,你为啥不是啊?”

就像那是真的一样。罗柏说的的确有点道理,即使他更明白事情的真相。他当然知道啦。“因为没人希望我去。”他叹了口气。

“可是你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这个了?”

而这——从技术上来说,的确是个站得住脚的论点。所以席恩报名了,认为他大概第一轮就会被淘汰。但他当打败了卡史塔克公爵的侄子之一时——这感觉还不错,好吧?不是每个人看上去都为之高兴,但是罗柏看起来超级开心,大概也是唯一的为他欢呼的人了吧(好吧,不是,实际上琼恩也这么做了,但是席恩很肯定他只是因为罗柏这么做才跟着的)而且——好吧,也许他看到那群北境佬因为他没有第一轮就被踢下场而怒气冲冲时感到自己做对了。

所以或许他在下一场比赛中多努力了点。然后下一场,然后认真的,他完全不明白自己是怎么打到决赛或者他是怎么在一场又臭又长的回合把黛西逼到只能投降的,尽管他认为他真的不擅长剑术,但是也许他和罗柏在台阶上跑上跑下的同时做的练习起了不少作用。

所以现在,他赢了这场该死的比武,并且——他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有一半的认栽了的人群看着他,就像他们希望他们可以不用承认他值得这场胜利那样,但是他们还是得承认。另一半人只是普遍哑口无言,然后,这儿是史塔克大人,看上去他对这个结果比起其他情绪还是高兴占了大半。啊,珊莎正疯狂地鼓着掌呢——对,在某些时候她是会站在他这一头的,而这大概是因为他们住在同一个地方,他想。琼恩沉静地鼓着掌,而罗柏脸上的表情就像有人证明了他所有的假设都是对的一样。

这可真他妈尴尬。至少,作为一个象征性比赛这儿没什么能赢的东西……

然后。

“大人,你应当为你的皇后加冕。”小琼恩递给了他一个用白玫瑰编织成的傻逼花冠。

是的。没有战利品,但是其他的一切都是照着章程来的。七层地狱啊,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他又不认识观众席里的任何一个姑娘,而她们的母亲则完全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不管怎么样,对这儿的任何一个女人这样做都会是一场灾难,因为如果他这么做了,他很确定与那位淑女关联的领主大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觉得开心。在那个点上,他惟一的选择就是珊莎,她大概会很高兴,但是他不知为何虽然他很确定史塔克大人会明白这是他保持低调的安全方式,他也不太想冒这个险。

别管这个了,你的爱与美的皇后不应该是你实际上关心而且希望为其献上这场胜利的某个人吗?因为这样的话,这里出现了一个选择—

实际上,他妈的为啥不呢。如果他这么做了,人们只会大笑一场,认为他压根就没有认真对待这一整件事,这挺好的——他们一开始就没有认真对待他。而他十分确定他不想冒冒犯任何一个人的风险。

同时,罗柏也会完全明白他没有在开玩笑。

他对自己假笑了一下。
“好吧”,他说,拿起了花冠。他假装自己在环顾人群,然后他直接走向史塔克大人,琼恩,珊莎和罗柏所在的看台。然后他在罗柏面前停下,然后操了你该把着鬼玩意儿放在某个人的头上还是扔在他们的大腿上他怎么会记得这种事啊,然后他耸耸肩,没搞那些虚头巴脑的,直接把花冠戴在了罗柏头上。

有那么一小会儿,没人说话,然后整个观众席都爆发出了笑声——好,这正是他期待的反应,但是罗柏看上去挺开心的,而且,当他们回到城堡的大厅准备享受晚饭的时候,他还是没有把它取下来。

一会之后,当他们挨着坐在一块儿的时候,谢天谢地他们没坐在桌子头那边,席恩没法不注意到罗柏还没把那顶花冠取下来。

“哇哦,你还真的挺喜欢当爱与美的皇后的,是吧?”

罗柏哼了一声。“我只是挺高兴是你给我加冕的,葛瑞乔伊。所以,这意味着你在整个区域里最喜欢我吗?”

“你想的美。”席恩回答说,感到自己的脸烧了起来。

但是他不打算抵赖。所以也许第二天,当他们回到了临冬城而他注意到罗柏仍然戴着那蠢玩意儿时,他笑了。那可不是他一般为了忽悠别人相信他已经忘记他一开始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而挂上的那种笑。

评论(6)
热度(1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盗版辞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