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辞典

Lead on, McDuff!

【青也】外二篇

※被捅刀捅得肾疼,有网了就把激情写的垃圾放上来呗
※有oc(小孩子)出没
※垃圾得不想打tag
※但湖水真好啊。我喜欢旅游嘻嘻嘻。
※希望有生之年能吃到单亲爸爸们谈恋爱的粮

蓝色的水

他靠着车窗半梦半醒地假寐,窗外的层峦叠嶂一下一下轻轻地撞击着他的头颅。一双小手攀住了他的脖子,温凉细腻,他睁开眼迷迷糊糊地看了过去,眸子里还带着点初为人父的惊慌。
“爸爸,我想要蓝色的水!”
小孩子的声音稚嫩却坚定,他挣脱了座椅的桎梏,整个人向窗外的山水倒了过去。列车正在峡谷间穿梭,高耸的云桥下一湾碧蓝的湖水正生机勃勃地翻腾而去,像块镌刻着流纹的玉石。他恳切地贴上车窗,手指之间升起薄薄的雾气,温热的鼻息舔着玻璃,红润的小嘴微微张开印下了苍白的唇纹。那湾湖水被火车抛在身后了,可醒过来的小孩子不愿轻易忘记。他攀在爸爸身上,撒娇似的扭来扭去,凑到他耳边乖巧地吐出了一个秘密。
“爸爸,我想要蓝色的水!”
他手足无措地抱着孩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他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那蓝色的水舀起来都只是无色透明的澄澈液体,那蓝色也只是天空的映衬。水不是蓝的,水没有颜色。
“…小野,你想要的是蓝色,还是水啊?”
小孩子撅起唇苦恼地思考了起来,又忽然眉开眼笑。
“蓝色的水。”
他乖巧地依在他怀里,小手不安分地蹭来蹭去,语气里却有不可分说的霸道。
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那孩子,蓝色的水是得不到的。他还那么小,他稍稍用力就可以拦胸抱起,他的小脑袋里只有一片无知又自圆其说的昳丽的天真。他不明白,水从来都不是蓝色的。
他若是爱水,兴许还能得到一捧清冽透明却随处可见的水,而他爱的若是那片深深浅浅流光溢彩的温润的蓝,便只会绝望,因为那蓝色从来都不是能被触碰,能被留下的。
这个事实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也许过于残忍了,这个事实对于一个青年来说也是过于残忍了。而他又能怎么办呢?
他只能虚虚环着孩子,试图用窗外山间跃起的彩虹分散他无穷无尽的好奇。
“彩虹啊…彩虹我见过的。”
小野掰着手指兴高采烈地说,“阿轻专门给我造了道彩虹呢,好看极了!爸爸,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阿轻家呀?也许阿轻也知道该怎么找到蓝色的水…爸爸我跟你讲,阿轻什么都会!你真该见见她!”
他暗自庆幸了起来这孩子还有一个可以让他把其他一切抛到脑后去的朋友,同时没头没脑地开始忧虑起了自己的地位。
“那小野是喜欢爸爸还是喜欢阿轻啊?”
“都喜欢!”
男孩儿笑了起来,亲亲热热地给了他一个沾着口水的吻,他摸摸腮帮子,抱着他看向窗外。
风景真好啊。

彩虹

“爸爸你快点儿,小野他们就要来啦!”
他叼着橡皮筋手忙脚乱地给小公主梳着头发,小姑娘坐在椅子上扭来扭去,这风风火火的性子也不知道随了谁。阿轻自从去了夏令营之后就始终恋恋不忘她在那儿交的朋友,甚至威逼利诱要他邀请小野一家来这边度假。他熟门熟路地给她扎了个高马尾,忍不住开始瞎想这姑娘交个朋友就如此猴急,要是以后谈起了恋爱该怎么办。
算了,顺其自然吧。
“爸爸,我要带小野去看湖骑车野餐钓鱼…”
“好好好,记得系上安全带。”
小姑娘一点都不被她爸爸的兴味索然影响,兀自在副驾驶上说个不停。
“…我要带小野去看彩虹,小野说他最喜欢青色,爸爸,什么是青色哇?”
“青色就是…”
他愣一愣神,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什么是青色?
靛青鸦青群青,石青花青灰青。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绿水青山,绿云扰扰,青丝白发,是黛绿是蓝黑,是轻浮是滞重?他一时间竟哑然无语,那般多的颜色在他脑海里盘旋,看不清,摸不透,熄不灭,点不着。
它们都有同一个名字。
于是他索性全部抛开,避重就轻地开了口,“那小子逗你玩呢,你可不就是阿轻么。”
“爸爸!”
“得,火车站到了。你自己去接人吧,我可要睡会儿…”

“爸爸你看,这就是小野!”
他睁开眼,只看见一帘青丝。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盗版辞典 | Powered by LOFTER